烟寒

双璧羡是真的,我说是真的就是真的,不服打我啊

【双璧羡】芙蓉不及美人妆 03~04




女装羡




03

 

 

 

魏无羡倒吸了一口气,看着蓝氏骑阵里领头的两个人,特别是眼看着他不小心掉下去的花都要砸到蓝忘机身上了的时候更是焦急的咬了咬嘴唇。

 

蓝忘机原本正目视前方,心神忽至,抬眸看去,正对上一个蹙着眉尖满脸懊恼的美人,一时也怔了一下,就这么怔了一瞬,魏无羡不小心掉下去的那朵花便正好落在了他鬓边。

 

魏无羡见状,原本有些焦急失措的心情瞬间变作愉悦,他趴在栏杆上展颜笑了起来,明艳如花的小脸越发动人,周围的一切都在他的笑颜下黯然失色。

 

蓝忘机抬手将鬓边的花取了下来,再次抬头看向魏无羡,他自然不是因为魏无羡长得好看才失神的,而是因为他们不久前见过。

 

江厌离推了推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的魏无羡,着急的往他手里又塞了一朵花,道:“羡羡你扔错了,那个才是泽芜君。”

 

“啊?”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就在江厌离的指点下对着蓝曦臣掷了一朵花。

 

蓝忘机见他抬手,以为他还要往自己头上扔花,正打算伸手去阻,却见身边的人比他更快的抬起手,将花接了过去。

 

蓝忘机转头看向蓝曦臣,只见蓝曦臣正对着看台上温柔微笑,轻声唤道:“阿羡。”

 

蓝忘机抿了抿唇,他的猜测是对的,魏婴真的就是那个魏婴,是他兄长的未婚妻,也是……他未来的嫂子。

 

魏无羡看见蓝曦臣嘴唇微动,只觉得那声温柔的呼唤仿佛在他耳边响起,脸颊一下子红透了,一双眸子盈盈的,羞怯的敛了笑,咬着嘴唇垂下了头。

 

因着所有人都将他当女孩儿看,如今唯一知晓他身份的江厌离也时时拿他当妹妹护着,故而养成了他一副有些娇纵天真的性子。他虽也记着自己到底是个男人,但在有些时候还是免不了露出像女孩儿似的娇态,害羞的时候更是不得了,雪白的脸颊上染着些许红霞,艳丽得让人不忍逼视。

 

魏无羡定了定神才再次抬眸去看蓝曦臣,见他仍旧定定的看着自己,不由得露出了一个浅笑,红唇微勾,抬起手冲着蓝曦臣招了招手。

 

堆雪似的手腕在阳光下白的有些透明,蓝曦臣在他腕上看到了自己不久前送去的白玉手镯,有些欣喜,再一细看,发现魏无羡身上戴的饰物也大多是他送的,心里溢满了愉悦之感,他原还担心魏无羡不喜欢,如今见他戴了才终于放下心来。

 

这些年他每年都去莲花坞,可惜的是每次都没见着魏无羡,有几次是巧合,还有几次却是意外,不过虽没见过面,但两人有写过信。因着是定了亲的,也没人阻拦他们往来,所以两人是有互通过情意的,如今乍然见了,都免不了欢欣的同时又有些羞涩。

 

魏无羡开心之间又添了几分担忧,这些年他也不是没想过写信告诉蓝曦臣他的真实性别,可一来不知怎么开口,二来又觉得信里解释不清楚,三来又有些逃避的心理,就想着等见了面再说,可没料到这几年他们一直也没能见上面。

 

蓝氏的骑阵也不能一直停在这儿,魏无羡只好看着蓝曦臣骑着马走到了另一边,直到围猎正式开始,蓝曦臣才赶忙来到了看台上。

 

一同来的还有蓝忘机,魏无羡一见他就僵了一下,讪讪的转开视线看向蓝曦臣,提起裙角小跑到蓝曦臣身边,唤道:“曦臣哥哥。”

 

“阿羡。”蓝曦臣见他跑过来连忙伸手扶了他一下,轻轻握了握他的手臂,只觉得他似乎太瘦了些,看起也格外小。他抬手将魏无羡脸侧的碎发拢到耳后,指尖不小心触碰到了魏无羡细嫩的脸颊,一时有些耳热,连忙收回了手,又忍不住摩挲了一下指尖,上面似乎仍旧残留着滑腻的触感。

 

蓝曦臣红着耳尖慢慢的牵住了魏无羡的手,笑道:“阿羡,我们找个地方说话吧。”

 

“好啊!”魏无羡乖巧的点了点头,任由蓝曦臣牵着他的手,转身向江厌离打了个招呼就跟着蓝曦臣走了。

 

走到了一处安静的小树林边,还没等蓝曦臣说话,魏无羡就小心翼翼的抬眼去看走在另一边的蓝忘机,咬了咬嘴唇小声道:“蓝湛?”

 

蓝忘机抿着唇看向他,没有说话。

 

蓝曦臣见状看向魏无羡,问道:“阿羡,你和忘机见过?”

 

魏无羡看了眼蓝忘机的脸色,心虚的低下头,扯了扯蓝曦臣的袖子,“曦臣哥哥,我有事跟你说。”

 

蓝曦臣见他眉宇间似乎有些愁闷又有些忧心的样子,怜惜的抚了抚他的脸颊,柔声道:“说吧,别怕。”

 

魏无羡吸了口气,扯着蓝曦臣的袖子,咬着嘴唇小声道:“其实我是男子。”

 

蓝曦臣脑子一懵,愣愣的看着他,不自觉的细细打量了他一番,见他穿着浅紫色的广袖纱裙,衬得肌肤如雪,一双眸子盈着春水,柔软得像花瓣一样的嘴唇被雪白的贝齿咬得越发红艳,额间的华盛坠在眉心,显得艳丽无双,全然就是一个倾世美人。

 

见蓝曦臣久久不说话,魏无羡急得眼泪都出来了,肩膀微微的抽动着,小声抽泣起来,大滴的泪珠顺着脸颊滚落,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看得蓝曦臣心疼坏了,连忙将他搂进怀里,连声哄道:“阿羡别哭,怎么了?可是有谁欺负你了?”

 

魏无羡推开他,用手背胡乱擦了擦眼泪,哽咽着道:“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蓝曦臣这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心疼又无奈的取了丝帕给他擦眼泪,温柔的哄道:“我怎么会不要你,阿羡想到哪里去了?”

 

“可是……呜……我是男子,我骗了你,你肯定生我的气了!”魏无羡委屈的道。

 

蓝曦臣哭笑不得,“我没生你的气。”

 

“你为什么不生我的气?你是不是不喜欢我?”魏无羡更难过了。

 

蓝曦臣:“……”小未婚妻太娇气了,好难哄啊。他努力的想让魏无羡从牛角尖里钻出来,一边轻拍着他的背一边道:“那阿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做女子装扮我就不生你的气了好不好?”

 

魏无羡这才朦胧着泪眼哽咽道:“真的吗?”

 

蓝曦臣见终于把人哄过来了,这才放下了心,轻轻刮了刮他的鼻子,用丝帕帮他把眼泪擦干,“当然是真的,你看你哭的,像只小花猫似的,以后了不能再哭了,有话好好说知不知道,你哭的我心都疼了,嗯?”

 

魏无羡被他亲昵的动作和语气逗得破涕为笑,扑进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撒娇道:“曦臣哥哥最好了。”

 

蓝忘机站在旁边有些无措,原本魏无羡哭的时候他就不知该做些什么,心里揪成一团,他是知道魏无羡是男子的,他们不久前才见过。

 

一个月前,蓝忘机来云梦周边夜猎,正好撞上换了男装跑出来玩的魏无羡。

 

魏无羡难得穿了男装,正兴奋着呢,因为害怕被人认出来,所以故意选了较为偏僻的一个地方玩,不料却被几个流氓盯上了,被堵到巷子里的时候魏无羡整个人都是懵的。

 

不过遇上这种他只在话本里见过的事情他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便忍着笑装了害怕的样子,问道:“你们要做什么?!”声音因为忍笑而憋的有些颤抖,全然一副害怕又色厉内荏的模样,显得越发柔弱可怜。

 

那几个流氓见他这幅样子别提有多兴奋了,伸出手想去摸他的脸,魏无羡扶着墙往后退去,垂下头咬住嘴唇免得自己笑出声来,装作羞恼的样子道:“离我远点!”

 

“小美人,别害怕呀,陪哥哥们玩玩~”

 

“哥哥?”魏无羡抬眸看向他,嫌恶的眼神看得那人越发兴致高涨,逼到魏无羡身前握住他的手腕,被手上传来的柔嫩滑腻的触感弄得越发大胆起来,“小美人再叫两声来听听?”

 

“滚开!”魏无羡啪的一下拍开他的手,他没兴趣玩了,正想拔出随便给这些人一个教训,就见一道蓝色的剑芒迎面而来,他反射性的想躲开,却发现这剑芒不是冲他来的,回过神来时这些欺负他的人已经都躺在地上了。

 

魏无羡微微睁大了眼睛看向巷口那个白色的身影,他这是遇上英雄救美了?

 

正胡思乱想着呢,就听到一声略显冷淡的声音询问道:“姑娘没事吧?”

 

“没、没事。”魏无羡本能的摇了摇头,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急声道:“我是男的!”

 

蓝忘机怔了怔,神色有些茫然的看着一身男装打扮的魏无羡,在他看来,不管是长相还是身材,魏无羡分明就是一个穿着男装的漂亮得过分的少女,但他还是很快就微微颔首道:“是我冒犯了。”他想,也许魏无羡作男装打扮就是不想让人发现他是女孩儿。

 

魏无羡:“……”为什么他都穿的男装还有人觉得他是女孩儿?他有些懊恼的摸了摸自己的脸,看向蓝忘机,皱着小眉头道:“我真的是男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你家住何处?”

 

魏无羡不明所以的道:“就在云梦,怎么了?”

 

蓝忘机:“我送你回去吧。”

 

魏无羡:“……”




04

 

 

 

他果然还是觉得自己是女孩子,魏无羡有些气恼的瞪着蓝忘机,几乎想拔出随便跟他打一架,转了转眼珠,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道:“好呀,那就多谢你了。”

 

蓝忘机:“不必。”魏无羡生的太好看了,看起来又柔柔弱弱的模样,且刚刚还受了惊吓,若让他一人回去,只怕还会遇到危险。

 

“我家离得远,你真的会送我回去吗?”魏无羡问道,一双眸子盈盈的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握着避尘,简单的道:“走吧。”

 

魏无羡笑着走到蓝忘机身边,歪着头问道:“我叫魏婴,你叫什么?”

 

却见蓝忘机脚步猛的一顿,转过头询问道:“你叫魏婴?”

 

魏无羡一下子提起了心,这人不会认识他吧?一颗心瞬间慌乱起来,魏无羡垂下眼帘,心念急转,道:“对呀,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我叫魏缨,怎么了?”

 

蓝忘机抿着唇摇了摇头,道:“无事。”

 

魏无羡见他似是信了,暗暗松了口气,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蓝忘机心中微动,看着他道:“我名蓝湛。”说完便细细的观察他的神色变化,却见他愣了一下,然后只点了点头,没有别的反应,虽然仍旧觉得有些不对,但也没再说话。

 

蓝湛?!他姓蓝?莫不是姑苏蓝氏的人,难怪认识魏婴。魏无羡低着头乱七八糟的想着,他总觉得蓝湛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小心。”听到蓝忘机的声音,魏无羡茫然抬头,才发现自己光顾着想事情,差点撞到人,看到横在他身前的避尘,魏无羡摸了摸撞得有点疼的肚子,转过头扁着嘴道:“干嘛用剑呀,撞得我好疼。”

 

蓝忘机看了看他正在揉肚子的手,淡淡的道:“我不习惯与人接触。”

 

“那你不如让我撞上去呢,起码撞到人没撞到剑那么疼。”魏无羡随口道。

 

蓝忘机眉头微蹙,看向他,“那是个男人。”而且明显想占你便宜。

 

魏无羡不解的问道:“男人怎么了?”过了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蓝忘机还是把他当女孩子,顿时气的有些抓狂,他拍着自己的胸口,气恼道:“我也是个男人!”

 

蓝忘机红着耳尖移开视线,淡淡的点头道:“嗯。”

 

魏无羡气闷,“你是不是还不信?!是不是非要我脱衣服给你看你才信?!”

 

“你家住哪里?”蓝忘机眼睫微颤,再次询问道。

 

魏无羡一把抓住他的手跑了起来,蓝忘机看着他雪白细嫩的手指,总觉得自己若是用力挣脱会弄伤他,只好任由他拽着自己。

 

一路跑到湖边,魏无羡抬起下巴道:“我家就在湖对面,你陪我划船过去吧!”

 

“好。”蓝忘机点了点头。

 

两人坐上了湖边的小船,魏无羡倚在船头看着蓝忘机,对他一直把自己当女孩子看这件事气恼的不得了,他原本是想跳到水里让蓝忘机看看自己到底是男是女,可到了湖边他突然就不想跳了。他一个人跳多没意思啊,两个人一起跳才好玩儿呢!

 

眼看着到了湖中心,魏无羡换了个姿势趴在小舟的边缘,这船是供行人游渡的,本就不大,他这样全然撑在一边,便有些失了平衡。

 

蓝忘机道:“不要撑着船沿,会翻。”

 

魏无羡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原以为这是个娇生惯养不通世俗的世家公子,没想到居然也懂划船。不过,不知为何,只要一想到一会儿船翻了后这人的淡然或许都要化作气恼,一直平淡的表情也要变上一变他就开心得不得了。

 

“不会翻的,我一向都是这么坐的。”魏无羡眉眼弯弯的笑道,暗暗松了些力气,让小船恢复了平衡。

 

蓝忘机见状也没再说什么了,魏无羡抬手拨了拨水面,玉白纤细的手指在清澈的湖水上一下一下的划着,让人不自觉的盯着看,蓝忘机不由得也分了些神。

 

就在这时,魏无羡猛的一个后仰从船上翻了下去,蓝忘机连忙伸手去拉他,却被魏无羡拽住袖子狠狠一拉,也跟着一同落到了水里。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刚一露出水面就哈哈大笑,随意的甩了甩湿透的长发,看着同样露出水面的蓝忘机笑的前仰后合,差点呛到水。

 

蓝忘机眼神有些错愕,他抿着唇略显茫然的看着魏无羡,丝毫不明白魏无羡为什么要把他拉下水,若魏无羡是不小心的还好说,可魏无羡这副模样,分明就是故意的。

 

“你……”蓝忘机正想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刚一开口就看见魏无羡湿透的衣服底下隐隐露出的白嫩肌肤,连忙红着耳尖转过头去。

 

魏无羡原本还等着他生气变脸呢,却见他转过头不看自己,一下子更恼了,抓住蓝忘机的手就往自己身上摸,“我是个男人!你躲什么?!”

 

蓝忘机羞恼的甩开他的手,两只耳朵都红透了,侧过身不去看魏无羡,抿着唇道:“姑娘自重。”

 

魏无羡被他气的一张小脸涨得通红,游到蓝忘机跟前气恼道:“跟你说了几遍了!我是男的!!!”

 

还没等蓝忘机说话,魏无羡就觉得左小腿一阵尖锐的疼痛传来,“啊!”

 

蓝忘机听出他声音里的痛意,转过身来,见他扑腾着水面像要往水里沉,顾不上其他,伸手揽住他的腰将他抱进怀里,有些无措的问道:“你怎么了?”

 

“疼!”魏无羡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双手环上蓝忘机的脖子,委屈的道。他的腿好像抽筋了,自从江枫眠把他接回莲花坞,所有人都宠着他,又因为天资出众,练剑也没受过什么苦,这样的疼对他来说已经有些过了,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哽咽着向蓝忘机撒娇道:“腿疼!”

 

蓝忘机一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按住翻过来的小船,将船掀了过来,魏无羡泪眼朦胧的看着蓝忘机单手将小船掀过来,惊的瞪大了眼睛,连疼都忘了,心想着这人力气是有多大!

 

蓝忘机将他抱上船,才翻身上船,刚刚抱着魏无羡的时候他就发现了,魏无羡胸前平坦,确实不像女孩,虽也身形纤细,却是实打实的少年。没了男女大防,他也放松许多,看着魏无羡颊边的泪珠,心中不知为何涌上一股难言的酸胀感,像是有人拿了针在他心尖上刺一般,蓝忘机想找出帕子给他擦眼泪,却又想起来他刚从水里出来,浑身都是湿的,即便找出帕子也是湿的,只好抿了抿唇,单膝跪下来,握住魏无羡的小腿,为他轻轻的揉捏起来。

 

“嘶!疼!你轻点儿!”魏无羡蹙着眉尖道,整张小脸都因为疼痛皱了起来,蓝忘机见他眼底似乎又有泪意上涌,连忙放轻了力道,可力道过轻又无法解决抽筋的疼痛,魏无羡只好闭上眼咬着唇瓣道:“你用力一些吧,我没事。”

 

揉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觉得好些了,虽然小腿还是有些疼,但已经勉强可以用力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对着蓝忘机道:“蓝湛,对不起啊!”他故意把人家拉下水,蓝忘机不但不跟他计较,还把他抱上船给他揉腿,温热的手掌此刻仍轻柔的握着他的小腿,让原本被水浸湿而有些微凉的肌肤变得温暖起来,魏无羡不由得红了脸,所有人都拿他当女孩儿对待,还从没有人这样亲密的碰过他。

 

本就姝丽的容色因为羞涩越发显得娇艳,蓝忘机刚一抬头想说话就被他此刻的样子晃得愣了下神,心跳骤然加快了速度,像是打鼓似的噗通个不停,他微微侧目不去看魏无羡的眼睛,低声道:“无事。”

 

没等魏无羡说话,又道:“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魏无羡没想到自己都做了这么过分的事,蓝忘机还要送他回家,又想起自己说住在湖对面根本就是瞎编的,抬头看了看天色,确实已经不早了。魏无羡咬着嘴唇想到,要告诉蓝忘机自己是骗他的吗?可一想到如果蓝忘机知道了兴许真的就要生气了他就觉得难受,算了,不告诉他了。

 

“你送我到湖对面就可以了,我家离那里很近的。”魏无羡道。

 

“你的腿没事吗?”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纤细的小腿,轻轻捏了捏魏无羡刚刚抽筋的地方,魏无羡低呼一声,“疼!”

 

“我送你到家吧。”蓝忘机见他这样,松开手说道。

 

“不用不用,我自己就可以了。”魏无羡摇着头道,他又不是真的住这里,上哪里去找一个家让蓝忘机送他回去啊!

 

蓝忘机见他再三推拒,心里有些闷闷的,便不再说话,魏无羡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问道:“蓝湛,你生气了?”

 

蓝忘机拉回袖子,淡淡的道:“没有。”

 

魏无羡撑着船沿跪坐起来,却因为腿疼往旁边歪了一下,差点再次掉进水里,蓝忘机连忙揽住他的腰把他抱了回来。

 

魏无羡压在蓝忘机身上,看着俊雅的面容和浅色的眸子,一种莫名的感觉让他蜷起了手指,磕巴着向蓝忘机道谢:“谢、谢谢。”




——     ——     ——


评论(45)

热度(2498)

  1. 共4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