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寒

双璧羡是真的,我说是真的就是真的,不服打我啊

【双璧羡】染 09




ABO设定,私设如山,剧版书版设定都有

曦羡、忘羡



09



三人严肃对坐,蓝曦臣与蓝忘机都紧紧的盯着魏无羡,像是三堂会审。

到了寒室,昨天在手腕上闻到的气息更浓了些,魏无羡心里跟猫抓一般,这到底是什么味道啊。

然而这显然不是好奇的时候,魏无羡喝了口茶,抬起头见两人还是没有说话的意思,只好自己先开口道:“泽芜君,蓝湛,你们找我来有什么事吗?”

白皙的指尖在白瓷茶盏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看起来十分的美,唯独腕上的淤青破坏了这份美。

蓝忘机坐起一些,避开魏无羡手腕上的淤痕,轻轻的拉住他的小臂,把他拉着放在桌上,才拿出药,轻柔的往他手腕上抹。

白色的药膏擦上去有些发凉,魏无羡忍不住缩了缩手,蓝忘机抬起头心疼的看向他:“疼吗?我轻一些”

!!!

泽芜君,你弟弟被夺舍了!!!

魏无羡不停的给蓝曦臣使眼色,试图传达这句话,让蓝曦臣看看蓝忘机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不料蓝曦臣见他这样,眼睛亮了亮,笑着冲他点了点头,把手伸到蓝忘机面前,对着蓝忘机说道:“忘机,我来吧。”

魏无羡:“……”我不是这个意思!

蓝忘机手一顿,扫了蓝曦臣一眼,不答话,也没有把药膏给蓝曦臣,只继续沉默着给魏无羡上药,可终究按捺不住醋意,手上便带出来了一些,魏无羡被蓝忘机骤然加重的动作激的没忍住,抽了声气。

刚想跟蓝忘机说没事,就见蓝忘机一脸委屈的看着他,慢慢的松开了手,把药膏放到了蓝曦臣手里。

然后受伤的左手就被蓝曦臣带了过去,魏无羡一脸茫然,为什么突然换个人给他上药?蓝忘机的表情怎么那么委屈?

看的他心疼死了,蓝曦臣坐在他右边,左手伸过去本就别扭,魏无羡也顾不上这个别扭的姿势,右手伸过去握住坐在他左边的蓝忘机的手,试图安慰他。

手指在蓝忘机手背上轻轻敲了两下,就见蓝忘机定定的看着他,魏无羡笑着问道:“蓝湛,你怎么了?”

蓝忘机下定决心,握住魏无羡的手指,认真道:“魏婴,我……”

“啊啊啊!痛痛痛!蓝曦臣你干嘛?!”魏无羡拼命地挣动着左手,却被蓝曦臣按的死死的,痛的生理眼泪都下来了,就见蓝曦臣毫不怜惜的用手狠狠的搓揉他手腕上的淤痕。

蓝曦臣笑着瞥蓝忘机一眼,看着魏无羡如往常一样温柔:“不揉开来好不了。”

任由魏无羡怎么撒泼打滚都不放手,等到确定把淤青都揉开之后蓝曦臣才放开魏无羡,魏无羡连忙缩回手看着自己手上的淤青和被蓝曦臣揉出来的红痕。

魏无羡见蓝忘机还要来拉他的手,连忙垂下袖子遮住左手,勉强笑着转移话题:“蓝湛,你刚刚跟我说什么?”

蓝忘机见他把手缩回去眼神暗淡了一瞬,听到他这话,又认真的看着他开口道:“魏婴,我心……”

蓝曦臣倒了杯茶递给魏无羡:“喝茶。”

“啊?谢谢”魏无羡接过茶,喝了一口才发现不对,蓝湛刚刚说什么来着,心什么?

蓝忘机难以置信的看着蓝曦臣:“兄长?!”

蓝曦臣温柔笑道:“怎么了?忘机。”

第一次打断他表白还可以说是无意的,第二次那肯定是故意的。

之前还劝他尽早向魏无羡表明心意,为什么现在三番两次打断他表白?

心中危机感越发浓重,抬头就看到蓝曦臣眼底满含温柔的跟魏无羡说话,蓝忘机认真的观察蓝曦臣,最后得出结论,完了,他的助攻真的变成情敌了!

蓝曦臣看着正好整以暇等着蓝忘机说话的魏无羡温柔笑道:“阿羡?”

魏无羡乍然听到这个称呼,反射性的回头看向蓝曦臣,茫然应道:“嗯?”

“阿羡,我可以这样叫你吗?”蓝曦臣眼中带着些许请求的意味,魏无羡愣了一下,缓缓点头:“可、可以的。”

“我名涣,阿羡不若叫我蓝涣?”蓝曦臣得寸进尺着继续说道,似乎是为了劝服魏无羡又道:“你不是也这么叫忘机的吗?”

“呃……这不太好吧。”魏无羡迟疑着道。

刚说完就见蓝曦臣垂眸不语,看起来有些难过的样子,魏无羡疯狂给蓝忘机使眼色,却只见蓝忘机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蓝曦臣,只好折中道:“这样吧,我可以喊你曦臣吗?”

“当然可以。”蓝曦臣有些遗憾,但也知道这已经算是最好的结果了,便完全忽视了蓝忘机的视线,笑着跟魏无羡继续说话。

魏无羡笑着接了两句蓝曦臣的话,蓝曦臣半是调侃半是玩笑的说让魏无羡给他倒杯茶。

“当然可以,蓝湛你要吗?”魏无羡端起茶壶却是先问了蓝忘机,见蓝忘机点头,便先给蓝忘机倒了一杯茶,才转向蓝曦臣,本来想把蓝曦臣的杯子拿过来,不料蓝曦臣让他凑近了给他倒。

魏无羡只好凑了过去,清淡绵长的草木清香扑面而来,再次勾起了魏无羡的好奇心。

一边给蓝曦臣倒茶,一边问道:“曦臣,你的信香是什么味啊?”

话音刚落就听到两声茶杯磕在茶桌上的声音,一抬头就看见蓝曦臣定定的看着他,从脖颈到耳尖全都红了。

不明所以的回头去看蓝忘机的反应,只听到往常温和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的道:“雪、雪松。”

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蓝忘机眼底像是冒起了火花,然后就被压到桌上,柔软又凶狠的唇压了下来。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蓝忘机,不知该作何反应。

迷糊着张开嘴想喊,口中闯入一个湿滑的东西,在柔嫩的口腔里肆意搅动,掠夺着他的呼吸,不一会儿魏无羡就喘不过气来了,因为缺氧而发软的手无力的推在蓝忘机胸膛上。

被放开时,魏无羡仍是茫然无措的状态,急促的喘息着,缓过神来,却看见蓝曦臣有些委屈的看着他。

魏无羡:“???”

再看向蓝忘机,蓝忘机也委屈的看着他,魏无羡轻喘着问道:“我…刚刚……蓝湛?!”

蓝忘机微微颔首,正要说什么,就见蓝曦臣一把拉过魏无羡,将他以同样的姿势压在桌上,低下头紧紧的盯着魏无羡的眼睛。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长长的睫羽不住的颤抖着,生怕蓝曦臣也给他来一下,蓝忘机站在一旁焦急的喊了一声“魏婴!”

反射性的偏头去看,就被捧着脑袋正回来,只能看着近在咫尺的蓝曦臣,那双深琉璃色的眼眸静静的注视着他,温柔的像能滴出水来,魏无羡一愣,差点陷进去。

眨了眨眼,强自镇定的道:“泽芜君,你能先起来吗?这个姿势不舒服。”

低低的笑了一声,蓝曦臣道:“阿羡不是问我的信香吗?我给阿羡好好闻一闻,喜欢这个味道吗?”

魏无羡这才感觉到自己已经被清淡的雪松气息包围了,这味道清新绵长,又带着草木的鲜活气息,很是好闻,魏无羡诚实的点了点头,道:“挺好闻的,有点像檀香。”

话音一落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蓝曦臣眼神委屈至极,凶狠的吻了下来,把魏无羡的双手制住不让他动,毫无章法的撕咬着魏无羡的唇瓣。

“兄长!你放开他!”蓝忘机听得魏无羡的话,心中万分欢喜,又见蓝曦臣狠狠的咬着魏无羡的唇,心疼的就要去救魏无羡。

一刻钟后,魏无羡看着对面坐着的君子至极的蓝氏双璧,差点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在做梦,咬了咬唇就疼的直抽气。

蓝曦臣愧疚的端了杯茶过来,担忧的道:“阿羡,还疼吗?是我不好,弄疼你了,对不起。”

魏无羡干笑了两声,接过茶喝了一口,才道:“没事,是我唐突泽芜君了。”

“阿羡刚刚不是还唤我曦臣的吗?”蓝曦臣看着魏无羡说道,眼中满是期盼,魏无羡只好改口道:“曦臣。”

蓝忘机看的直酸,握了魏无羡的手问道:“魏婴,你可知我刚刚为何这么做?”

“啊?”魏无羡一懵,怎么做?

哦,蓝忘机刚刚亲他了,还把舌头伸进来了!

等一下!蓝曦臣也亲他了!

魏无羡猛的退了三步,磕磕巴巴的道:“不、不知道,蓝湛你、你们都别过来。”

“魏婴,我心悦你!”蓝忘机直接说了出来,说完便定定的看着魏无羡的反应。

“什…什么?”魏无羡懵住了,呆呆的看着蓝忘机。蓝湛在说什么?好像在说喜欢他?怎么会呢?蓝湛不是一直都讨厌他的吗?而且他这次来云深不知处是为了……为了嫁给蓝曦臣的啊!

恍惚着转过头去看蓝曦臣,却听得蓝曦臣开口道:“阿羡,我喜欢你,我们成亲吧。”

我一定是疯了!魏无羡这么想到,嗯,他一定是没睡醒,这么想着便转头往清室去,剩下一头雾水的两人呆立在寒室里。

“魏婴为何离开?”蓝忘机垂着头低声问道,也不只是在问蓝曦臣还是在问他自己。

蓝曦臣也摇了摇头,说道:“让他想想吧,过几日再问他。”


评论(62)

热度(3208)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