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寒

双璧羡是真的,我说是真的就是真的,不服打我啊

【双璧羡】绮窗前 19




发现道侣在撩自己的同时还在撩自己兄长/弟弟醋得要命的双璧×反正两个都是我道侣所以理直气壮同时撩双璧的作死羡



19

 

 

见蓝曦臣和蓝忘机站在里间门口不过来,魏无羡收起控诉的眼神冲两人伸出手,“曦臣哥哥,蓝湛——”

 

两人立刻回神走到床边握住他的手。

 

蓝曦臣轻轻揉了揉魏无羡的指尖,语气略显心虚地问道:“阿羡昨晚睡得怎么样?”

 

听到这个问题,魏无羡心念微动,想逗一逗他们,便作出委屈的模样道:“我昨晚做梦梦见你们欺负我!”

 

察觉到蓝曦臣和蓝忘机皆是一僵,魏无羡差点没忍住笑出来,正想着要不要再逗一逗,就听到蓝忘机低声道:“魏婴,你昨晚的梦……是真的。”

 

魏无羡顿时懵了,他呆呆地扭头看向蓝忘机,不明白蓝忘机是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却以为自己表述得不够清楚,魏无羡没听懂,于是半垂着长睫换了更明了的说法,“我和兄长也做了那个梦,或者说,你梦里的我们,就是真正的我们。”

 

魏无羡:“……”怎么回事?蓝忘机从哪儿知道的?

 

见魏无羡仍怔怔的似反应不过来,蓝曦臣心疼地抚上他的侧脸,温柔哄道:“乖,不怕。我和忘机不会欺负你的。”他想起昨晚梦里把魏无羡欺负到哭着求饶却怎么也不肯放过魏无羡的自己,觉得自己的话在魏无羡听到好像没什么可信度,只能一再解释,“昨晚那是……我以为那只是梦……”

 

可这个解释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是梦就可以把人欺负成那样吗?兴许在魏无羡看来,梦里的反应才是他们真实的反应?蓝曦臣一时语塞,不知道如何解释才能让魏无羡别害怕他们。

 

“……”缓过神来的魏无羡终于意识到蓝曦臣和蓝忘机是真的知道真相了,至于怎么知道的,大概是对过质了。

 

现在只能期待他们还不知道做同一个梦的原因是什么了。

 

犹豫了一下,魏无羡试探道:“那,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会一起做梦吗?”

 

蓝忘机颔首道:“香炉。”

 

魏无羡:“……”这个都知道了!他试图挣扎,“什么香炉啊?”

 

蓝忘机道:“我们在古室里拿回来的那个貘香炉。”说完又摸了摸他的头,像是在哄他,告诉他不是他的错,是那个香炉的问题。

 

魏无羡瞬间蔫了,闷闷地问:“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便把刚才的分析说了一遍,魏无羡心中一梗,早知道多拿几样东西了!

 

看魏无羡一副恹恹的样子,蓝曦臣以为吓着他了,连忙将人半搂进怀里,轻声哄道:“没事,把香炉放回去就好了,我们另选一个用。”

 

“不要!”魏无羡迅速摇头,“我就喜欢这个!”

 

蓝忘机抿了抿唇,“尚未查明原由,万一对身体有害处如何是好?”

 

“不会的。”魏无羡直起身去搂蓝忘机的脖子,撒娇道:“只是做做梦而已嘛!没事的,而且做的都是美梦啊!”再说了,他们上辈子都研究过了,没有害处。

 

还想哄魏无羡听话的蓝曦臣和蓝忘机在听到“美梦”二字时同时顿住了,对视一眼后意识到了一件事。

 

这会不会,不是他们两个人的梦?

 

看向还在诉说只是做梦完全没所谓的魏无羡,两人沉声问道:“阿羡/魏婴,那是你的梦?”

 

魏无羡无辜地点点头,“是啊!”

 

蓝曦臣:“……”

 

蓝忘机:“……”

 

很难说清他们现在的感受是什么,但昨晚梦里魏无羡说的话,做的事,都不停地在他们脑海中回放,惹得两人呼吸微重。

 

这厢魏无羡还在火上浇油,“你们又不肯真的做,梦里还不许我过过瘾啊!”

 

过、瘾!

 

这两个字极大地刺激到了蓝曦臣和蓝忘机,握着魏无羡手力道不自觉地加重,看向魏无羡的眼神更是暗得像打翻了的浓墨。

 

被两人盯着的魏无羡却半点危机意识都没有,依旧咕哝着道:“我就说怎么这两天的梦跟以前不一样,以前都……”

 

“都、什、么?”蓝曦臣咬牙切齿地道。

 

魏无羡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其实他很少做梦,除了用香炉时做的梦大部分梦做完就忘了,哪还记得什么以前的梦,不过这不妨碍他胡说八道,“以前你们在梦里干我干得可狠了……唔……唔唔……”

 

看着他笑盈盈地用怀念的语气说起从前梦到的自己,蓝忘机丝毫不为他梦到自己而开心,有的只是浓到溢出来的酸意,醋得低头就堵住他的嘴不许他再说了。

 

蓝曦臣也被魏无羡的话气得不行,又晚了一步没亲到魏无羡的嘴,只能握紧他的腰咬在他颈边。

 

这下魏无羡说不出话来了,两只手都被握着也动不了,没多久就被亲得身体发软没了力气。

 

“疼!”魏无羡一手抚着下唇一手摸着侧颈,眼底还漾着薄薄一层水雾,委屈巴巴地看着蓝曦臣和蓝忘机。

 

然而往常该抱着他哄的两人脸色仍然没有好转,显然还在醋他刚刚说的话。

 

冷静片刻,蓝忘机沉声道:“用完早膳后我与兄长陪你去古室重新选一个香炉。”

 

魏无羡立马放下手可怜兮兮地冲两人撒娇,“不要嘛!我就喜欢这个!”

 

蓝曦臣咬了咬他的耳垂,贴着他的耳朵道:“不行。”

 

低磁的声线震得耳根酥麻,魏无羡懵了一会儿才回神,“可是我那天看过了,那些香炉里面我只喜欢这个。”

 

蓝忘机淡然道:“那便下山去买一个。”

 

魏无羡:“?”

 

见蓝曦臣和蓝忘机果真一副我们吃完早膳就下山去买香炉的架势,魏无羡只好认输。

 

他没了骨头似的往蓝曦臣怀里一靠,“好嘛!那就暂时就不用了!等检查过确定没问题了我再用。”

 

蓝忘机见他赖在蓝曦臣怀里,想把他拉起来,结果魏无羡坐起一半的时候蓝曦臣一抬手箍住了魏无羡的腰。蓝忘机不高兴地抿起唇,魏无羡见状连忙伸手去勾他的脖子,“不过没了香我今晚睡不着,你们今晚谁留下来陪我?”

 

矛盾瞬间转移。

 

“我陪你。”

 

“我陪你。”

 

两人对视一眼,蓝忘机率先开口,“前两日辛苦兄长了,今日我来便好。”

 

蓝曦臣:“……”那能一样吗?前两天他可没留下来!而且之前魏无羡一直睡在静室,他都没陪魏无羡睡过!

 

他温和一笑,“先前都是忘机陪阿羡,若说辛苦还是忘机辛苦些,今晚我会照顾好阿羡的。”

 

蓝忘机:“……”不行!这几天魏无羡已经够黏人了,再加上昨晚的梦,万一魏无羡不收敛继续撩拨人,蓝曦臣没控制住怎么办?

 

“那要不然——”魏无羡拉长了音调笑道,“你们都留下来好了!”

 

静默片刻,蓝曦臣和蓝忘机都知道了魏无羡这是故意的,但他们还是没说什么,默认了魏无羡的话。

 

魏无羡笑得像只偷腥的猫,他已经开始想晚上该怎么撩拨蓝曦臣和蓝忘机了。

 

遗憾的是魏无羡白天的设想一个都没派上用场,他被蓝曦臣和蓝忘机亲得迷迷糊糊的,再一哄就睡着了。

 

而蓝曦臣和蓝忘机则坐在床边望着他的睡颜有些不知所措,既然魏无羡睡了,他们还要不要留下来?

 

毕竟还没成亲,一整晚同处一室并不好。

 

但真要走他们又舍不得。

 

迟疑许久,蓝曦臣低声道:“时间不早了,睡吧。”说完就上了床绕到里侧把魏无羡抱进了怀里,魏无羡无意识地咕哝两声后就完全缩进了他怀里,贴在他颈边睡得香甜。

 

晚了一步的蓝忘机:“……”他也快速上了榻,一手落到魏无羡腰间,状似不经意地把魏无羡往自己怀里带了带,直到魏无羡往自己这边侧了侧才心满意足地闭眼入睡。

 

 

 

 

魏无羡忽然听到下面有声音传来,本能地睁眼往下看去,发现自己似乎坐在树上,而少年的蓝涣和蓝湛则站在树下对立着说话,两人皆是一身白衣,抹额静静垂在脑后。

 

魏无羡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梦里。是了,那香炉的效用不止一天。

 

听了几句两人的谈话,魏无羡就知道梦里的蓝涣和蓝湛并无现实的记忆,这种情况上辈子用香炉的时候也出现过,所以魏无羡不觉担忧,反而十分惊喜。

 

少年的蓝涣和蓝湛!逗起来一定特别好玩!

 

魏无羡兴致高涨,两手撑着树杆晃了晃腿,故意咳了一声引起树下两人的注意。

果然,听到咳嗽声的两个少年瞬间抬头警惕地看过来,然后在看清树上坐着的人后怔住了。

 

“……魏婴?”蓝湛蹙起眉,语气中带了些不确定。

 

“是我。”魏无羡笑得眉眼弯弯,张口甜甜地唤道:“二哥哥——”

 

蓝湛耳朵一下子烧得滚烫,僵立半晌才强作生气怒声道:“别这么叫我!”

 

魏无羡委屈道:“那么凶干嘛!”又看向蓝涣,告状道:“涣哥哥,蓝湛凶我!”

 

蓝涣顿时体会到了刚刚蓝湛的心情,一时心里又甜又无措,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出话来,“魏公子……”

 

魏无羡光是看他们的表情就心痒得不得了,干脆一撑树杆往下跳。

 

见他突然掉下来,两个少年瞳孔一缩,急忙伸手去接他。

 

蓝湛离得近些,恰好抱住了魏无羡,狂跳的心脏终于缓和下来,不等他训斥魏无羡不该做这样危险的事,落在唇畔的吻便将他的脑子搅得一团乱,只能听到轻软的声音贴在他唇边响起,还带着浓浓的笑意,“谢谢二哥哥。”

 

蓝涣垂下眼帘,缓缓收回手,努力压下心头涌动的酸意,却因颊边柔软的触感怔住了。

 

抬眸望去,魏无羡正冲他灿烂地笑,“也谢谢涣哥哥!”

 

另一边,目睹这一切的蓝曦臣和蓝忘机脑子里全是魏无羡白天说的那句话——以前你们在梦里干我干得可狠了。

 

 

 

—— —— ——

羡一回头:等等!怎么回事!


评论(38)

热度(4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